繁体简体

苏花车祸事故调查 台交通部门:2个月内公布初步结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25 14:48:23

华夏经纬网3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25日备询“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铁路法修法”,多位“立法委员”关切腾龙游览车16日苏花车祸的调查结果及究责。王国材表示“交通部”2个月内就会完成行政调查初步结果,运安调查也在进行中,“交通部长”林佳龙已经指示,有发现涉及行政疏失会尽速处理,究责无上限。

据报道,“立委”洪孟楷表示,游览车重大车祸一再上演,“交通部”召回718辆名盛实业打造的游览车做安全检查,如果是生产车辆与送检车辆不同,是否能合理判断可以避免这次6死悲剧?“部长”说“究责无上限”,那么行政疏失究责层级会到哪,是公路总局局长、次长还是“部长”?“交通部”应该尽速提出行政调查及惩处结果。

“立委”李昆泽表示,这次有乘客绑了安全带却连人带椅被抛飞车外,公路总局定期检测对象是灯光、刹车、轮胎等,未来是否应将座椅强度列为固定检查项目?这次召回718辆游览车,但又不做破坏性测试,要如何检查座位强度?

王国材表示,不只台湾游览车是用“底盘架装车体”二阶段打造,日本、西班牙、芬兰也是如此;车辆架装后是用样车到车安中心、车测中心检查,厂商会依样车标准打造车辆,“交通部”再抽检查核。王国材表示这部分后续会检讨,行政疏失方面,目前正在行政调查中,2个月内会先公布“交通部”调查初步结果。至于无法做破坏性的测试召回的718辆游览车,要如何检查?王国材表示,会看座椅安装有无按图施工,包含用多大螺丝、如何锁、锁几根等,希望清明连假前完成检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