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11宗确诊病例 源头不明患者曾接种疫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3-29 13:26:12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1宗确诊病例 源头不明患者曾接种疫苗

  中新社香港3月26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26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宗输入病例和3宗本地病例。当日有1宗源头不明,涉及1名日本籍空姐。事主曾于传染期、潜伏期多次前往北角的一间健身中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3月15日晚上,香港特区政府于西营盘指明“受限区域”,即西营盘万林阁、真光大厦、蔚峰及永祥大厦内的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图为身穿防护衣物人员抵达永祥大厦“受限区域”。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11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8女,年龄介乎2至48岁。8宗输入性个案中,有7人的样本为变种病毒株,当中5宗为赴港工作的外佣。

  本地3宗个案中,有1宗为无源头个案。确诊的日本籍空姐自去年11月已未有上班,她3月15日曾接种BioNTech疫苗,3月18日发病,至22日求诊,随后于社区中心检测确诊。事主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内曾多次前往位于北角的“GO24 Fitness”参加健身课程,该健身中心约有4名导师及20名学员曾与其一同上课,均须隔离检疫。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有关部门会根据“安心出行”的资料,向3月11日到访过该健身中心的500多名市民发送检测通知。他并建议涉事健身中心关闭14日。

  至于另2宗与早前确诊个案相关的本地病例,1宗属“Ursus健身中心群组”,事主为该健身中心顾客的家人,此前已到检疫中心隔离。该群组至目前已累计有155宗个案,包括8名员工、94名顾客及53名密切接触者。另1宗确诊者居住于大窝口邨富寿楼,该栋大厦被列入强制检测名单。

  另外,当日为社区接种科兴疫苗第二剂的首日。位于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及位于九龙佐敦官涌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均有不少市民一早排队等候。有市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科兴疫苗有信心,防疫不可半途而废。亦有市民引述专家的话说,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因人而异,因相信自己体质,决定来打第二针。(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