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有中央支援香港一定能战胜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2-14 09:04:21

  中新社香港2月13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严峻,内地与香港12日在深圳举行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香港代表团在会上提出派内地专家协助、提升香港检测能力等五方面协助请求,获中央全面积极考虑,原则上接纳请求的整体方向,并会采取相关措施。有关消息受到香港社会的关注,各界表示在中央支援下香港定能战胜疫情。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表示,感谢中央支援香港防疫抗疫。有了国家和内地同胞的坚定支持,只要香港社会同心同德,一定顶得住、站得稳,并最终能与国家同发展共进步。对于最近坊间有个别提出要“与疫共存”的想法,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表示完全不能认同。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称,感谢中央和广东省政府积极回应特区政府的请求,全力提供支援,相信在内地的全力支援下,香港的采样检测能力可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检疫和隔离设施也快速增加,做到及早发现患者和及早隔离患者,遏止病例上升,最终战胜疫症。民建联会组织义工担任抗疫后勤支援、跟进和反映市民的诉求,以及派发抗疫物资协助基层抗疫等,与市民一起走出疫境。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表示,中央对香港的全力支持仿如一支强心针,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令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战胜疫情,再次证明国家是香港最坚实的后盾和依靠。而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无私地伸出援手,也充分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香港资源有限,寻求外援是唯一出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各地同胞的鼎力相助,以及社会各界同心抗疫下,香港必定能击退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香港新民党称,感谢中央积极支援香港抗疫。新民党呼吁广大市民配合特区政府抗疫措施,携手击退疫情。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表示,工联会及工会、服务机构一直尽心尽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已经组织抗疫义工队,随时准备支援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

  “疫情对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有内地的支援就多了一份安全感。”香港市民杨小姐说:“内地的防疫措施做得好好,希望香港也可以尽快控制疫情,就可以再如常上班和参与各项娱乐活动。”

  香港市民慕小姐称,早前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场景令人感动,现时内地大部分地区已经没有疫情,反而香港新一波尚未见顶。她说:“期望国家派人到港协助抗疫,大家可以在同心抗疫的氛围下静待花期。”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