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到底多怕被说打假针?苏贞昌备询疯狂抱屈 还要"蓝委"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31 14:19:55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郑正钤昨日(30)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就台湾医护人员AZ疫苗施打率仅8.37%提出疑问,苏未针对问题答复,反频为自己被指“打假针”抱屈,更痛批郑质疑他打假针就是质疑医护人员作假,要郑向医护人员致歉。对此,郑气愤表示,苏张冠李戴的言论尽失高度,让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只能打欧洲医护口中的“次级品”疫苗,真正该道歉的是苏。

据报道,郑正钤昨日“院会”总质询,问题遭苏贞昌刻意岔开话题模糊焦点,还被反要求道歉,现场上演唇枪舌剑。随后,郑在脸书发表文章《该向医护人员道歉的是苏贞昌》,内文表示,当日总质询他关心民众对AZ疫苗缺乏信心,若产生疫苗犹豫,将影响开放“国门”的早晚、经济成长的高低,乃至台湾竞争力;而1000万剂的AZ疫苗不获民众信任,届时是否会因为没人要打,惨遭过期销毁的命运?但苏却只关心自己被质疑“打假针”的委屈,还莫名其妙牵拖他说自己“打假针”,“请问苏贞昌,我甚么时候说过你‘打假针’?”

郑正钤痛批,身为“行政院长”理应要有一定的高度,他在关心“院长”带头打了台湾第一针,台湾地区第一线医护人员截至27日的AZ疫苗施打率仅8.37%,民众也没有受到鼓舞,要如何提升民众对疫苗的信心?但苏贞昌却只关心自己被质疑打假针有多委曲,还把医护人员全都拖下水,认为质疑自己打假针,就是质疑医护人员作假,还莫名其妙要他向医护人员“表示歉意”。

郑正钤强调:“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苏贞昌‘打假针’,更没有质疑医护人员配合作假,苏贞昌却风马牛不相及的张冠李戴,丝毫不见‘行政院长’的高度。”郑进一步表示,真正该向医护人员道歉的应该是苏,在防疫最前线也最危险的医护人员,为什么却只有欧洲医护口中的“次级品”AZ疫苗可以打?民进党当局没做好照顾医护人员的责任,苏应该郑重的道歉。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