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出轨事故最后遗体移出现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07 14:37:31

台铁出轨事故最后遗体移出现场

新华社台北4月5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行驶至花莲清水隧道前方时撞上滑落铁轨上的工程车,造成50人死亡、近200人受轻重伤。大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致救援和抢修困难。5日下午,最后一具罹难者遗体终于从隧道内移出。

花莲地检署负责人5日晚间对媒体表示,至当晚为止列车出轨事故死亡人数未再增加,其中第50具遗体较为残缺,不排除是其他伤亡者组织,意味死亡人数可能下修。

408次列车共8节车厢。截至5日晚7时,第六、第七、第八等3节车厢仍卡在隧道内尚未移出。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预计3个工作日内能将所有车厢移出隧道。


经多方调查和侦办,事故过程和直接原因已基本清晰。事故发生地一旁正在进行铁路行车安全改善计划中的边坡防护工程,但一辆停在边坡的工程车当天滑落至铁轨,408次列车撞上后接着又撞进隧道内,酿成台湾几十年来最惨重的事故。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