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家:苏贞昌游锡堃挑衅言论暴露“台独”政客自私自利本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12 13:27:50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陆华东)近期,苏贞昌、游锡堃频频在涉疆、涉港等议题上说三道四,打着“人权”“民主”等幌子肆意攻击抹黑大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专家日前受访指出,民进党“台独”政客罔顾台湾民生福祉,妄图操弄两岸议题转移焦点,严重损害台海和平,是危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祸害,充分暴露出他们自私自利的丑陋本质。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于强表示,民进党当局声称希望两岸关系“春暖花开”,但又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还纵容苏贞昌、游锡堃等人不断挑衅,暴露了民进党当局说一套、做一套的“假缓和,真对抗”面目。

“作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不去思考如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改善民生,反而把主要精力用于操纵‘网军’、在网络上‘带风向’。台湾缺电、缺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滞销。面对台湾民众关于何时才能接种疫苗的疑问,苏贞昌回答支支吾吾。这说明民进党根本没有为台湾民众服务,只把心思放在如何谋求自己的政治私利。”于强说。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段磊指出,民进党当局当前正面临“食安疑惧”“缺水干旱”“苦盼疫苗”等民生福祉难题,苏贞昌、游锡堃频频抛出恶意攻击大陆的挑衅言论,是煞费苦心转移岛内民意焦点、误导社会舆论、欺瞒台湾民众的政治操弄伎俩,目的在于借树立大陆这个“外敌”来掩盖其对内施政的种种劣迹。

当前,西方反华势力不断借涉疆、涉港议题攻击中国大陆,民进党当局及其政客种种“反中”表演也极尽“媚外”,勾连外部势力,意图以在相关议题上跟随叫嚣来换取外部势力对其“拒统”“谋独”的支持,游锡堃甚至妄言“期盼台美关系持续深化直至建立邦交”。

于强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原因是美国等外部势力的介入,民进党当局迎合美国,充当美国遏制大陆和平发展的“棋子”,结果是给岛内民众带来更多负担甚至灾难。美国通过卖“莱猪”、卖武器不断从台湾捞取越来越多利益,最终吃亏受苦的还是台湾民众。

“苏贞昌、游锡堃等人的言论,再次证明‘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现实威胁,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最大障碍。他们的分裂言行才是真正危及两岸同胞根本福祉、破坏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祸害。”段磊说,以苏贞昌、游锡堃等为代表的“台独”分裂分子如仍不知悔改,执意在挑衅道路上走下去,大陆方面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彼时便是清算“台独”分子之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