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何时加入北约,俄罗斯不应干涉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4-14 09:42:13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只有30个北约成员国和基辅可以决定乌克兰的北约成员资格问题,俄罗斯不应干涉这个问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资料图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什么时候才能加入北约的问题应该由北约30个成员国决定,其它方面没有权利干涉这个进程。”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主权国家有权申请加入北约,“大型强国”不能指示其它国家该怎么做。

  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我们支持乌克兰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改革的努力。改革是进一步推进欧州大西洋一体化的最佳途径。”并强调,俄罗斯不能“在安全领域替其它国家做决定,这也适用于北约成员国”。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同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接受美国《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不仅是为自己,而且也是为了西方国家。”

  他认为,因此有必要在乌克兰领土部署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在哪里部署自己的爱国者导弹?最近的是在波兰。它们应该部署在这里。”

  据介绍,2014年12月,乌克兰修订法律放弃了不结盟地位。2016年6月,乌克兰将加入北约确定为外交政策目标。2019年2月,乌克兰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确定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针。目前乌克兰已成为第六个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的国家。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