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媒:沙特拟邀30国参与乌克兰问题会谈 但俄罗斯被排除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8-02 09:45:49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7月31日报道,基辅的一名高级官员称,沙特阿拉伯将准备主办一场峰会,广邀全球约30个国家的代表参与谈论乌克兰和平计划。

  据报道,乌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7月30日表示,多个国家的官员将参加沙特阿拉伯峰会,但他没有透露会议将于何时或在哪个城市举行。

  叶尔马克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文称,峰会将就乌克兰和平方案进行讨论,该方案“包含10个基本要点,不仅将确保乌克兰的和平,还将形成未来世界应对冲突的机制”。

  《华尔街日报》7月29日援引参会的外交官报道称,该峰会将于8月5日至6日召开,届时来自印尼、埃及、墨西哥、智利和赞比亚等30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将前往沙特吉达,但俄罗斯未受到峰会邀请,将被排除在外。


  报道称,乌克兰和西方官员希望,排除俄罗斯的会谈能促使国际社会支持有利于乌克兰的和平条款。

  另据美联社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一名高阶官员也将参加这次峰会。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国家应邀参会,但分析认为,今年6月已经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乌克兰问题会谈的国家或再次应邀参加吉达的会谈。

  报道称,英国、南非、波兰等国已经确认出席会议,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预计也将出席。截至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确认这些说法。

  沙特阿拉伯目前也尚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