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政府决定没收俄在乌资产 多方密集会谈讨论俄乌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5-13 09:02:45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10日宣布,乌政府决定将没收所有俄在乌资产,用于支持国家重建。俄罗斯国防部11日公布了美国在乌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的新一批证据。另一方面,多国政要近日密集举行会谈,讨论俄乌问题。

  乌政府将没收所有俄在乌资产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10日说,乌内阁会议当天批准将俄在乌资产移交给“国家投资基金”,俄在乌一切资产将被没收,用于加强乌军队、支持国家重建。乌总统泽连斯基曾于3月10日签署强制没收俄罗斯及其公民在乌财产的法律。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1日报道,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俄军在继续封锁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同时不断发起突击行动。马里乌波尔市市长博伊琴科说,该市目前缺少基本药物和医疗服务,城市供水和下水系统损坏,很可能会暴发流行性疾病。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11日表示,乌方正考虑通过交换俘虏的方式从人道主义走廊撤离亚速钢铁厂重伤守军。目前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中。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11日说,乌克兰已将包括美式155毫米口径榴弹炮在内的多种西方援助武器投入战场。

  俄公布美国在乌生物军事活动的新证据

  俄罗斯国防部11日公布美国在乌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的新一批证据,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在哈尔科夫州的精神病院进行人体实验、有人在卢甘斯克地区传播沾染了耐药结核病菌的假币、将在马里乌波尔收集和挑选出的霍乱病原体送往美国等。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总统普京没有因乌克兰局势在俄全境或个别地区实施战时状态的计划。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州索洛希村遭到来自乌克兰方向的炮击,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该村居民已被转移至安全地点。该州另外两个村庄曾于本月5日遭到来自乌克兰方向的炮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通报,俄军已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摧毁乌军164架飞机、125架直升机、807架无人机、302套防空导弹系统、2998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360台多管火箭炮、1455门野战火炮及迫击炮和2808辆特种军用车辆。

  美国被指在乌发动代理人战争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1日说,美国正在计划规模空前的对乌“援助”,其真实目的是继续对俄发动代理人战争,希望给俄造成严重失败,以限制俄经济发展和国际政治影响力。

  法国《回声报》网站9日发表的访谈文章《“美国在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指出,虽然美国总统拜登曾明确表示不会出兵乌克兰,也避免使用代理人战争的说法,但实际上美国就是在乌克兰发动了一场代理人战争。近几周,拜登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变得对俄罗斯更具攻击性,这释放出了俄乌冲突可能升级的危险信号。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日前也表示,俄乌冲突某种意义上是美国在欧洲进行的一场代理人战争,但战争的代价主要由欧洲国家承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10日表示,美情报机构认为,俄罗斯的目标不仅是顿巴斯地区,还包括乌克兰南部的部分地区,俄罗斯正为在乌境内的长期冲突作准备。海恩斯还说,由于俄乌均认为自己的军事行动会取得进展,双方的谈判短期内没有“可行的道路”。

  针对美方说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称,建议各方关注俄总统普京关于“特别军事行动”正按计划进行的表态。而俄乌谈判虽然暂时没有取得成果,但也在缓慢进行。

  各国政要密集会谈讨论俄乌问题

  据美国白宫消息,美国总统拜登10日同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俄乌问题,并强调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德国总理朔尔茨10日同到访的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举行会谈。朔尔茨称,双方主要讨论了俄乌冲突及其后果,同意尽其所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支持,并正准备就制裁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措施。而在6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北约将根据新的安全形势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并进行必要军事调整。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10日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拉夫罗夫在会见后的记者会上说,俄方将尽最大努力阻止单极世界出现,避免联合国的基础遭破坏。俄方高度赞赏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认为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平衡、客观。(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