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第三轮谈判无实质性进展 双方将继续进行磋商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3-08 08:59:21

  中新网3月8日电 当地时间3月7日17时许,俄乌第三轮谈判在白俄罗斯别洛韦日森林举行。据俄方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俄乌谈判要讨论的还是那些问题——国内政治解决、国际人道主义和军事解决方案问题。

  但此轮谈判结束后,乌克兰代表团成员表示,相关问题仍没有实质性结果。另据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第四轮谈判将于近期在白俄罗斯举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7日,俄乌第三轮谈判举行。图片来源:白俄罗斯外交部

  10句话,了解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3月7日晚,第三轮俄乌谈判结束后,乌克兰代表团成员表示,与俄罗斯关于停火和停止敌对行动的磋商将继续进行,相关问题到目前仍没有实质性结果,但也表示,双方在改善人道主义救援通道的物流运输上有一点成果,这将有利于保障对居民的有效救援和帮助。另据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第四轮谈判将于近期在白俄罗斯举行。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罗斯将完成对乌克兰的“非军事化”。他说,如乌方答应全部条件,俄方可以随时停火。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要求包括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将拒绝以任何目的加入任何联盟写入宪法、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并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地位。

  ——3月8日凌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在没有找到实现和平的方式之前,乌方将继续与俄罗斯的谈判。另外,泽连斯基还签署总统令,召回正在境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乌士兵,以参加针对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战斗。

  ——俄罗斯成立的乌克兰人道主义响应协调指挥部8日凌晨发表紧急声明,宣布从莫斯科时间3月8日10:00开始进入“静默状态”,并对基辅、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苏梅、马里乌波尔等城市提供人道主义走廊帮助当地平民撤离,部分撤离路线还需要和乌克兰方面进一步商定。

  ——俄罗斯政府7日公布一份对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法人实体和公民不友好的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成员国、英国(包括其部分海外领地)、新西兰、瑞士、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乌克兰、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冰岛、列支敦士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摩纳哥、挪威、圣马力诺、北马其顿、黑山等国家和地区。

  ——俄国防部表示,俄方在军事行动中发现了由美国资助的、在乌克兰境内实施的军事生物计划。据悉,美国对设立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的资助总额超过2亿美元,进行包括生物武器病原体相关研究。

  ——联合国表示,俄乌发生冲突以来,共有406名平民(包括27名儿童)丧生,801人受伤。联合国还表示,目前已有150万难民逃离乌克兰。

  ——俄罗斯国防部称,自俄军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累计摧毁乌克兰军事设施2396处目标。俄国防部还称,俄军已基本解除了乌克兰武装力量空军的战斗力,并警告地区邻国不要为乌克兰战机提供机场作为基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表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原因错综复杂。解决复杂问题,需要的是冷静和理性,而不是火上浇油、激化矛盾。

  ——3月7日,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国防部长奥斯汀已经下令向欧洲增派500名士兵以及军备力量,以进一步支援北约。与此同时,美国参众议院四位高层领导人发表声明,已就制裁俄罗斯的法案大纲达成协议,表示将共同起草法案,暂停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并授权拜登政府提高面向两国的关税。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