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渲染俄将“进攻”乌克兰 西方多国急忙从乌撤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2-15 09:12:28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据德新社悉尼2月13日报道,由于越来越担心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澳大利亚政府已暂停其驻基辅大使馆的业务。

  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13日在声明中说:“鉴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引发安全局势日益恶化,政府已指示澳大利亚驻基辅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撤离,并暂停我们驻基辅大使馆的业务。”

  另据德新社斯德哥尔摩2月12日报道,瑞典呼吁在乌克兰的本国公民尽快离开该国。瑞典外交部12日宣布,由于安全形势发生变化,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报道称,在美国政府警告俄罗斯可能即将“进攻”乌克兰后,多个国家已下令本国公民离开乌克兰,包括美国、英国、德国、丹麦和挪威。

  此外据法新社罗马2月12日报道,意大利外长路易吉·迪马约12日宣布,意大利建议该国公民离开乌克兰,并召回其“非主要”外交人员。

  在罗马召开的一场紧急会议结束后,迪马约通过一条视频表示:“为谨慎起见,我们决定敦促乌克兰境内的所有意大利公民通过商业交通途径回国,并劝说公民推迟前往乌克兰的一切旅行。”

  该国外交部在一份公告中宣布,“决定召回派往基辅的外交使团中的非主要工作人员”。但公告同时表示大使馆“完全正常运行”。

  又据法新社布鲁塞尔2月12日报道,比利时和卢森堡两国外交部12日宣布,建议本国侨民撤离乌克兰,同时建议不要前往乌克兰旅行。

  比利时外交部在其官网上写道,“强烈建议目前位于乌克兰但并非必须留在当地的侨民撤离该国”,同时表示“强烈建议不要前往乌克兰任何地方进行任何旅行”。

  据报道,卢森堡外交部同样敦促目前位于乌克兰且“并非必须留下”的侨民离开乌克兰,同时建议避免“在乌克兰境内的一切旅行”。准备继续留在乌克兰的卢森堡公民,则被建议前往位于基辅的比利时大使馆登记。

  另据法新社布加勒斯特2月12日报道,罗马尼亚外交部12日宣布,决定将该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非主要人员撤离基辅,并建议该国侨民避免前往乌克兰。

  与乌克兰接壤的罗马尼亚在一份公报中指出:“鉴于乌克兰附近及黑海地区的最新安全形势演变,外交部提高了针对乌克兰的警报等级。”

  此外据法新社海牙2月12日报道,荷兰皇家航空公司12日宣布暂时取消飞往乌克兰的航班,直至秩序恢复。

  报道称,此前,荷兰政府刚刚以乌克兰局势恶化为由建议侨民撤离该国。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