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瑞典将派教官赴英国培训乌克兰平民,俄媒:表明乌常规兵力已耗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8-09 09:02:47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7日报道,瑞典政府上周日宣布,将派出教官去英国培训乌克兰平民,为他们加入乌军服役做准备。报道称,在英国谋划培训1万名乌克兰新兵之际,瑞典的这一举动表明乌常规兵力已被耗尽。

  瑞典国防部宣布,瑞典武装部队将在8月12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英国派遣多达120名军事教官,“通过主持多个训练课程,为乌克兰平民提供基础军事培训”,使他们能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目的是使乌方能够维持和加强其防御能力。

  根据瑞典国防部的说法,为乌克兰公民提供基础军事训练的计划是英国发起的,英国已经邀请远征军联合部队(JEF)的其他伙伴国家和加拿大参与其中,预计总共将有大约1万名乌克兰公民参加英国的培训计划。

  据悉,远征军联合部队士兵来自部分北约和非北约国家,由英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荷兰、挪威和瑞典组成。

  声明还称,届时最多将有60名瑞典教官同时在英国开展培训工作,预计这不会对瑞典武装部队的其他活动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报道称,英国在7月宣布了这一培训计划。唐宁街首相府表示,这些培训课程将“利用经过实战检验的英国陆军经验,培训和操练乌克兰武装部队”。一名英国教官丹·海耶斯中士(Dan Hayes)在7月中旬时告诉《泰晤士报》,接受培训的乌克兰人都是平民,其中有卡车司机,也有采石场工人和商店店员。

  RT称,这一培训项目的存在表明,乌克兰出现了军力严重短缺的情况。虽然基辅方面没有公布乌军的伤亡数字,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曾在6月称,不包括受伤人数在内,乌军每天损失100至200名士兵。大约在同一时间,泽连斯基称,每天有60到100名乌克兰士兵在顿巴斯死亡,另有500人受伤。不过,泽连斯基此后声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减少了战场损失,截至7月底,每天约有30人死亡。虽然俄罗斯方面没有定期发布乌克兰人员损失的消息,但在7月初曾指出,乌克兰在过去两周内损失了近5500名士兵,其中2000多人死亡。

  


  俄军火箭炮向乌军阵地开火。图源:俄国防部

  RT称,根据英国设想的计划,每120天要培训大约1万名乌克兰人,以弥补乌克兰的军力损失。而如今,瑞典宣布参与该项目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这个北欧国家在5月与芬兰一起申请加入北约,打破了200多年的中立与军事不结盟政策。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