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秘书长:北约撤军将开启北约与阿富汗关系新篇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4-15 09:35:28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4日表示,北约从阿富汗撤军将开启双边关系的一个新篇章。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14日早些早些时候宣布将于5月1日前开始从阿富汗有序撤军,计划于几个月内完成撤军。斯托尔滕贝格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在联合记者会上说:“这不是我们与阿富汗关系的结束,而是将开启一个新篇章。”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说:“我们将继续与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但现在是阿富汗人民建立可持续和平的时候了。”他还表示,北约从阿富汗撤军期间,塔利班对北约部队的任何攻击“都将得到有力回应”。

  北约在阿富汗当前驻军规模约为1万人,美军只占一小部分。美国此前宣布将于今年5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并将于9月11日前将美军全部撤出阿富汗。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