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秘书长:瑞典加入北约是“时间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3-08 08:11:11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7日电(记者和苗)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瑞典加入北约不是“是否问题”,而是“时间问题”,现在已到完成批准申请的阶段。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到访瑞典出席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后与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现在需要尽快完成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申请的进程。

  斯托尔滕贝格与克里斯特松共同表示,土耳其、瑞典和芬兰关于瑞芬两国加入北约的会谈将于9日重新启动。

  另据瑞典电视台7日报道,瑞典政府关于加入北约的提案及相关立法已准备就绪,将提交至瑞典议会。

  芬兰议会1日已投票批准政府关于芬兰加入北约的提案以及与加入北约相关的国际协议和立法提案等。

  2022年5月,瑞典和芬兰同时申请加入北约。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完)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