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旱情持续 媒体吁民进党当局用心提升治理能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4-15 13:44:12

  中新社台北4月14日电 台湾遭遇50余年来最严重旱情,民进党当局被指应对不力。《中国时报》14日发表社论,呼吁当局用心提升治理能力,让民众生活更加幸福。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旱情持续,苗栗、台中及彰化部分地区采取“供5限2”(供水5天,限制2天)措施,民众生活受到冲击。业者称,中南部地区桶装水销量明显提升,3月25日至4月7日每日销售量增长达80%,预估未来增长可达1倍。

  台当局相关部门14日称,会紧密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实施人工降雨,尽可能增加可蓄水地区的降水量,缓解旱情。

  《中国时报》当天社论指出,台当局短视及无能的状况在用水供应问题上表现非常明显。台湾降水量为全球平均值的2.5倍,现代科技发达,若用心规划集水、制定适当水价,绝不可能缺水。

  社论指出,台湾中南部地区地下水超抽严重,部分铁路地基存在坍塌风险,当局却要民众打水井应对旱情。

  社论表示,极端气候早成新常态,台当局未能超前部署,对降雨骤减预作因应规划,凸显了治理能力不足。(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