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区政府正与广东讨论对接疫苗接种记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4-22 10:23:09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正与广东讨论对接疫苗接种记录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1日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为配合逐步有序恢复两地居民跨境往来,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已就疫苗接种记录及技术平台的对接方式展开技术讨论。

  陈肇始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开展以来,市民接种疫苗后可获纸本针卡,并通过“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下载电子针卡。纸本和电子针卡均有一个可作验证的二维码,利用数码签署技术,令二维码内的资料不能篡改,相关技术亦可支持通过扫描二维码验证及收集疫苗接种记录。

  她透露,为配合逐步有序恢复两地居民跨境往来,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已就疫苗接种记录及技术平台的对接方式展开技术讨论,促进有关数码记录及技术平台的互联互通。香港特区政府会与内地和澳门特区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因应疫情的最新情况,商讨逐步有序恢复三地的跨境通关人流。

  陈肇始说,截至4月4日,香港合共接种了55.61万剂新冠疫苗,而卫生署接获的异常事件报告共1357宗,比率约为0.24%。在这些异常事件中,15宗为医管局呈报有关曾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的死亡个案,现有资料显示大部分个案人士死于心血管病。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已就其中3宗个案总结该3名人士的死亡与疫苗接种并没有因果关系。其余个案的病历及初步解剖报告显示这些个案的情况与疫苗接种并无直接关系。

  陈肇始强调,特区政府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第599K章)(《规例》)认可作紧急使用的科兴和复必泰疫苗都是安全、有效和有品质保证的。两种疫苗都已经在全球各地为超过数千万甚至过亿人接种,安全性及有效性已毋容置疑。专家委员会也认为至今香港并未发现有因接种疫苗而出现任何不寻常的现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