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盟宣布将向印度运送制氧机等抗疫急需物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4-28 09:56:34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宣布将向印度运送制氧机等抗疫急需物资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27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之际,欧盟27日宣布应印度政府请求,欧盟将向印度运送制氧机、呼吸机、抗病毒药物等抗疫急需物资。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这批物资由爱尔兰、比利时、罗马尼亚、卢森堡、葡萄牙和瑞典6个欧盟成员国提供,将在几天之内运抵印度。

  公告显示,爱尔兰将援助700余台制氧机和365台呼吸机,罗马尼亚将援助80台制氧机和75个氧气瓶,瑞典将援助120台呼吸机,卢森堡将援助58台呼吸机;此外,比利时将援助9000剂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葡萄牙将援助5500余瓶瑞德西韦及每周两万升氧气。

  公告称除上述6国,法国、德国等欧盟成员国也将在近几日向印度提供援助;未来欧盟将通过其民防机制继续协调成员国汇总抗疫物资,应对“印度令人震惊的疫情”。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的话说,欧盟愿与印度人民齐心协力,在当前关键时刻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援;目前欧盟委员会应急响应协调中心正在为运送援助物资提供便利,同时欧盟将承担大部分运输费用。

  近日因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比利时、希腊等欧盟成员国及英国、瑞士等欧洲国家相继报告本国居民或过境旅客确诊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其中仅比利时就有24例确诊病例,包括26日确诊一名布鲁塞尔居民感染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为防病毒扩散,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现已加大对来自印度人员的防疫力度。(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