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升温 超市现卫生纸、泡面、口罩“抢购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5-14 14:37:58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3日公布,新增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3例本土病例及12例境外输入病例。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大卖场、超市出现采购潮,不仅泡面与快煮面货架被扫空,平价卫生纸货架也空荡荡,结帐区大排长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引发民众心理恐慌,12日出现消费者至卖场抢购卫生纸及防疫民生必需品现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陈怡诚 摄

据报道,台湾各大超市包括泡面、卫生纸、酒精、口罩区从下午起就被一扫而空,而且采购人数多、量又大,在消费者一箱一箱搬的状况下,超市往往补货不到10分钟就售罄。

“上班族”曾小姐表示,下午在办公室看到新闻,家人就提醒回家前要去超市多买点存粮,“买面条最为实际,还选购了几罐鲜奶。”

新北家乐福店同样挤满消费者,刚下班的林小姐担心疫情升温,不便外食,便先购买泡面、冷冻食品以防万一,“真的会很担心接下来会怎样,没有要囤货,但至少也要够用吧!”林小姐说道。

12日,台湾各卖场的业绩也暴增,全联超市泡面、罐头、卫生纸等民生用品平均较平常涨2成,外送订单也较上周平均上涨超过3成;家乐福超市12日上午在线购物收单量较平日多2倍,下午4点前已破万单订购;爱买超市的双北卖场则在疫情中心记者会后来客量暴增3成,在线购物量涨2至3成。

除此之外,台湾美妆店与网购则出现抢购酒精与口罩的状况,乐天市场的口罩、酒精等从11日起就几乎销售一空,消毒酒精、洗手液的货量也拉起警报。不少民众也上网抢购泡面、干拌面、即食品,让商超相关品项销售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