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造文旅融合盛宴 “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活动启航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5-20 14:36:27

打造文旅融合盛宴“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活动启航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主体庆祝活动在阿克苏地区启动。 王思超 摄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5月19日电 (陶拴科)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新疆各地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当天,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在阿克苏市启动。

  阿克苏地区位于新疆南部,有克孜尔千佛洞、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又有享誉盛名的龟兹乐舞、刀郎歌舞等。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致辞表示,阿克苏地区作为新疆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最富集、最独特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把旅游业作为地区“6+2”重点产业来抓,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深挖文化历史内涵,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跑出了“加速度”,打响了“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旅品牌。今年在阿克苏举行“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就是希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新疆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市场有序复苏。今年1月至4月,新疆累计接待游客4231.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9.35亿元。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新疆多地将当地的绿色资源、生态资源等串联起来,引导人们走到户外,感受自然,感受美好生活。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在阿克苏举行,图为参加千米赛跑的市民。 王思超 摄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在阿克苏举行,图为参加千米赛跑的市民。 王思超 摄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着眼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发展定位,全面实施旅游人次提升、旅游消费提振、品牌节庆活动、旅游产品供给、打卡阿克苏“五个倍增”计划,深入实施“旅游+”“+旅游”,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交通、生态等行业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150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1.8亿元,旅游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产业。

  据悉,新疆在“5·19中国旅游日”前后开展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特种旅游、研学旅游、主题活动、旅游演艺等238项文化旅游活动。同时,150项含景区降价、免费及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措施,文旅活动将真正惠及百姓。(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陶拴科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