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科学馆新设“古生物展厅” 展出逾百组珍贵动植物化石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9-15 08:21:08

  中新网香港9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科学馆14日在全新常设展厅“古生物展厅”举行“灭绝.新生”展览的开幕典礼。展览介绍63500万年前埃迪卡拉纪以来,地球生命经历过的各种挑战及生命的演化,展出逾百组珍贵动植物化石。

  香港科学馆14日在全新常设展厅“古生物展厅”举行“灭绝.新生”展览的开幕典礼。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展览自9月15日起开放予市民参观。记者在现场所见,展览共分六大展区,分别介绍地球在漫长地质历史演变中发生过的5次主要大规模灭绝事件,并会展出超过100组各个时期的珍贵动物及植物化石。

  难得一见的展品包括超过3米高的冰河时期真猛犸象化石、迄今出土最完整的恐爪龙化石、史前海洋掠食性鱼类剑射鱼、巨齿鲨和邓氏鱼1:1的颌骨化石复制品,以及200至400万年前的印尼龙脑香木化石。

  此外,展厅内亦有栩栩如生的机械恐龙和各种有趣的互动展品,介绍挖掘化石、史前的环境和物种的演化等知识。展览最后带出地球正面临第六次大规模灭绝危机的信息,呼吁人类为野生动物保育和环境保护方面贡献力量。

图为展览现场,这是迄今出土最完整的恐爪龙化石。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灭绝.新生”展览是香港科学馆常设展览厅更新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希望能让公众了解地球生态的历史和转变,同时反思现今人类发展为生物的生存带来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