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佳士得春拍云集珍品 15.81克拉粉红钻石亮相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1-05-26 11:17:42

  中新社香港5月20日电 (记者 索有为)佳士得春拍将于本月20日至28日开拍,记者20日于此间探营拍品展览时获悉,是次拍卖5个专场云集毕加索、徐悲鸿、张大千、常玉等巨匠佳作及拍卖史上最硕大艳彩紫粉红钻石,总的最低估价逾13.6亿港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0日,香港佳士得呈献一枚名为The Sakura的艳彩紫粉红色/内无瑕TYPE IIA钻石戒指,重达15.81克拉,是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石,估价为1.95亿港元至3亿港元。图为艳彩紫粉红钻石The Sakura。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是次拍卖将呈献一系列艺术名匠的佳作,包括徐悲鸿、尚·米榭·巴斯奇亚、毕加索、常玉、赵无极、朱德群、奈良美智及草间弥生等多位艺术家经典代表作。

  除徐悲鸿的油画巨作《奴隶与狮》、张大千的巨碑式泼彩山水《碧峰古寺》外,常玉最大尺幅蓝枝粉菊花卉作品《静月莹菊》在众多书画作品中颇为引人注目。据佳士得介绍,根据《常玉油画全集》第一、二册,以孔雀蓝描绘枝叶、衬托粉菊的独特花卉画作仅见5幅,《静月莹菊》为当中尺幅最大的作品,为常玉对现代东方色彩诠释的巅峰之作。

  古代书画方面,以清乾隆时期深受皇帝青睐的宫廷画家张宗苍《梧馆新秋》最受瞩目。作品中不仅有乾隆皇帝御笔题诗,更可见数方乾隆皇帝及清代皇室之鉴藏印。另一焦点拍品为傅抱石的《对弈图》,傅抱石的创作大都以其独特的笔法演绎历史人物及题材,而对弈这一题材则相当罕见。

  此次佳士得春拍的另一焦点,是一枚15.81克拉的艳彩紫粉红钻石戒指。据佳士得介绍,天然彩钻是最稀有珍贵的宝石,当中粉红钻尤其难得,因为粉红色泽源自钻石晶体结构偶然发生的变异,从原石切割粉红钻的难度极高。在开采的粉红钻当中,超过15克拉的不足一成。这颗15.81克拉的美钻是拍卖史上最大的艳彩紫粉红钻。(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索有为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