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5-27 16:01:17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玮)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与此同时,全国各省区市举办的非遗宣传展示线上、线下活动将达4100多项。这一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据介绍,系列非遗宣传展示重点活动有五项,包括“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非遗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非遗购物节、云游非遗·影像展,以及红色非遗资源寻访活动及革命故事、红色歌谣新书发布。

  此外,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举办的非遗系列活动还包括国家图书馆举办的“非遗讲座月”、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举办的“良辰美景2021非遗演出季”活动等。各省区市也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如江苏省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里运河之夏”——红色经典戏曲展演,陕西省将举办“黄河记忆”非遗展、黄河流域九省区传统戏曲会演,天津市将举办运河沿线33城非遗主题展、非遗市集等。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表示,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突出非遗保护的“人民性”,让非遗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聚焦乡村振兴,继续巩固非遗助力脱贫攻坚成果;注重非遗法宣传普及,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7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068名。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玮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