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已接种疫苗金融高层抵香港免检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6-02 11:00:45

  (抗击新冠肺炎)已接种疫苗金融高层抵香港免检疫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在香港现有法例下,政务司司长一直拥有给予某类人士豁免检疫的权力。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允许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金融高层抵港免检疫,此举是在满足经济需求和防疫需求之间取得了平衡。

  根据香港证监会5月28日向持牌法团发出的通函,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已指定金融服务业界若干类别人士抵港后可豁免强制检疫。持牌法团或其海外联属公司的高级人员如已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及符合指定资格便可提出有关免检疫申请。每间机构每月有4个名额。

  相关申请须知显示,获授权可豁免强制检疫的高级人员除了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外,还须在抵港前、抵港时和抵港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获豁免人士只可因受认可获准许的活动出行,不应包括与其他人的聚餐和社交活动。此外,获豁免人士抵港后必须接受医学监测,期间须获安排点对点交通,若曾逗留指明地区还须进行自我隔离。

  林郑月娥称,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经受控,现在是时候考虑恢复香港的经济活动,当中金融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范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咨询监管机构后建议为这些高级人员提供相关安排,以让他们继续在港从事非常重要的经济活动。

  她强调,这些高管必须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认可,并且来港是为了商业目的。当他们豁免检疫后,仍须遵守限制其行为和活动的防疫规定,包括必须待在指定地点,外出洽谈业务,比如参加会议和就IPO事宜咨询律师时也须待在另一指定地点,完成之后再回到原来的指定地点。他们完全不能进入社区,甚至他们的行程也受到限制。

  林郑月娥认为,上述安排在经济需求和公共卫生需求之间取得了恰当的平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