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恶化 世卫组织称南美疫情“正朝错误的方向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6-03 10:50:52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 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南美各国的疫情形势表示担忧,警告该地区的疫情正在再次恶化。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最近几周,新冠肺炎死率亡最高的10个国家中,有8个是在美洲。

  他警告道:“现在南美的疫情令人担忧,情况又开始向错误的方向发展。新冠病毒传播迅速,社区传播广泛,卫生系统继续受到压力,所有这些因素反映在了死亡率上。”

  南美的几个国家均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巴西是世界上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瑞安指出,在许多南美国家,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仍然非常高,如巴拉圭(37%)、阿根廷(33%)和哥伦比亚(30%)。同时,南美新冠肺炎死亡率总体上高于世界许多其他地区。

  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美洲地区的生卫系统“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敦促各国加倍努力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并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程。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