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办 杭州发布30条“红色精品研学线路”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6-15 10:50:04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办杭州发布30条“红色精品研学线路”

图为展览现场。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2日电 (江杨烨 梁心韵)6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开幕。活动主场设在杭州,开幕上发布了30条“红色精品研学线路”。

  2021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

  开幕式上,杭州发布了30条“红色精品研学线路”,如“红色小营”“一师风潮”“梦启下姜”等。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辉在致辞中表示,“红色精品研学线路”的推出不但有效带动了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成果宣传,而且吸引了社会各界对革命文物资源的广泛关注。红色精品研学游成为了一种新的旅游热点,探索了文旅融合的新途径。

  活动中,来自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两位讲解员为开幕式带来了题为《新四军在余杭》和《回望“农运之火”》的红色精品研学线路精彩宣讲,带领与会嘉宾重走了新四军在杭州余杭的抗战之路,回顾了杭州滨江“农运之火”燃起的光辉历史。

图为活动现场。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供图

  据悉,活动的主场设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并在杭州市的其他13个文博单位同步开幕。

  活动当天,第五届“杭州最美文物守望者”暨第二批“红色基因传承者”重点表彰了在革命文物保护、研究、传承、利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位个人和十个团队。

  “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市革命文物摄影作品展”也于当天正式开幕。作品展分为“长夜星火”“东方破晓”“春江水暖”“盛世钱塘”四个板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杭州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展览用照片讴歌百年党史,用影像见证百年巨变。(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江杨烨 梁心韵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