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动两岸交流 助力乡村振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6-22 14:31:08

平潭首个乡村书院启用

  ←市民在参观岚台同心书院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文 江信恒/摄)6月8日,平潭首个以乡村形态建成的书院——岚台同心书院在海坛片区龙北村正式启用,旨在为在岚台胞和市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阅读、休闲活动的舒适空间,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岚台同心书院由台胞叶铠嘉打造,是平潭第一个在乡村落成的书院,集两岸文化、艺术、学术、音乐交流于一体。目前已完成第一期主厅、图书室、接待室、洽谈室、广场的建设,其中图书室共收藏医疗、心理等各类书籍近500册。据介绍,岚台同心书院预计将于8月整体完工。接下来,书院还将通过开展课程、引进台湾文化艺术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

  刘小强是龙北村村医,岚台同心书院的投用,为他提供了一个汲取知识的好去处。“我平时很喜欢看书,这个书院里面也有医学方面的书籍,平时可以在这边查阅资料,对我很有帮助。”刘小强说。

  “我认为两岸的互动,要从文化交流开始,希望能借由岚台同心书院,加强两岸同胞交流。未来,我们也会邀请台湾的大学教授、艺术家来这边开展课程,比如手工艺教学活动等,让岚台同心书院‘活起来’‘用得好’。”叶铠嘉说。

  龙北村党支部书记林爱平表示,龙北村党支部与村委会将在上级部门的引领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将岚台同心书院打造成为一个村民喜闻乐见的、富有文化艺术气息的学习型、互助型、公益型的乡村文化阵地。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