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利用行政权力操纵股价?前台北副市长吁调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6-25 11:17:20

民进党当局利用行政权力操纵股价谋利?前台北市副市长呼吁调查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近日有外媒称,巴拉圭向台湾疫苗厂联亚生技有合作关系的美国药厂订购新冠疫苗,联亚当时未多做回应,台外事部门却称“乐见联亚生技集团与巴拉圭卫生福利部签署疫苗采购合约,积拓展海外商机”,让民众以为巴拉圭即将采购联亚疫苗,没想到联亚药23日兴柜(兴柜市场主要是将未上市股票交易纳入管理)首日,股价大涨收盘后发消息“澄清”,并未接巴拉圭采购订单。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质疑民进党当局是否带头做多炒作股市,前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则呼吁检调介入调查。

中时新闻网称,有外媒报道,巴拉圭卫生部日前公布与美国Vaxxinity公司签署100万剂新冠肺炎“UB-162”疫苗的采购合约,因美国该公司与台湾也在研发新冠疫苗的联亚有合作关系,被解读为巴拉圭要买台湾自产联亚疫苗。之后联亚并未明确否认此消息。

台外事部门在回应此事时声称,Vaxxinity公司是台湾联亚生技集团关系企业,依双方所签合约内容,由联亚生技集团研发的UB-162疫苗一旦取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后,巴拉圭将可率先成为获得该疫苗的国家之一。

报道称,没想到的是,联亚药23日股价从新台币30元冲破200元。收市后,联亚药才发布消息称,联亚药、联亚生技皆未接获采购合约的委托代工订单,巴拉圭采购的是同属UBI集团的美国Vaxxinity公司,该公司与联亚药是合作伙伴,但该公司拿下订单后未必找联亚药代工。

对于联亚股票大涨,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3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质疑,为何22日联亚不出面澄清没接获或订单?他同时批评联亚的说法模糊,为何不讲清楚一点?

同台的资深媒体人尹乃菁称,她22日看到媒体报道,因为台湾驻巴拉圭代表也去了,加上台外事部门宣扬这件事情,当成是一个很重大的成就,就会让人觉得不得了,联亚二期解盲不但一定会通过,且就算被质疑没有进行三期试验就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后续非常有发展,“政府带头做多,还是我们‘外交部’有背书,结果今天(23日)让他在兴柜上涨到这个地方之后,联亚下午就发重讯说,我没有,那这个什么意思呢?”尹乃菁质疑,再开盘的时候,它是要跌还是涨,他是坑了一群人,她质疑是不是有人在炒作股市?“我觉得这个生态太诡异了”。

前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则呼吁检调介入调查,她质疑,外事部门怎么会出来,“为了这个兴柜的做多进行背书?”她说,检调单位人员不要等别人检举,看到了就赶快分案调查。李永萍表示,以这么明显的情况,先是外事部门出来做多,然后联亚药又澄清,没有拿到订单,这样的事情还不足以调查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