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香港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05 09:52:04

中新社香港7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3日在香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3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左四)等嘉宾共同开启展览。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致辞指出,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正式成立,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事业中的重要篇章。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让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也为国际法实践提供了一个典范。香港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香港市民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出的努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3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右一)等嘉宾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展区。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致辞表示,“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选取860个历史精彩瞬间,通过“救亡图存”“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东方之珠”6个部分,展现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儿女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义担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3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开幕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三)、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卢新宁(前排右二)等嘉宾参观展览。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他还表示,香港的命运一直与祖国紧密相连,香港也以自己的特殊经历融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开创者、发展者、捍卫者,党中央始终关心、牵挂、支持香港,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如今,经历风雨后的香港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随后,林郑月娥、卢新宁、郑若骅、文宏武等嘉宾共同为“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大屏幕上按下“启动键”,展览正式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将举办至7月9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