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参观“百年伟业”主题展 点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05 09:53:04

中新社香港7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吸引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众多市民前来观看。他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展览清晰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感动与自豪,港人亦可以通过展览了解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日在展览现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了解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各部分内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谭耀宗表示,展览办得非常好,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很清晰地展示出来,可以让香港市民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及整个国家的了解。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3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当天,展览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7月1日不只是香港回归的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日子。”谭耀宗说,希望每次庆祝香港回归的时候,市民也可以感受到香港与中国共产党的联系,加深对历史和国家的认识。他亦认为展览对香港的年轻一代有很好的教育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学校可以安排学生前来参观。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对中新社记者说,此次展览重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过程,他从中感受到很大的精神力量,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身为中国人,他感到非常骄傲。

吴秋北还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国家的强大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港人应该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特别是年轻人应该认识国家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更好地实践“一国两制”。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从展览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的历程,确实是非常波澜壮阔,他感到震撼、自豪。他还表示,香港在国家的历史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非常有意义,希望有更多市民来参观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国家的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表示,此次展览可以在香港展出,本身就意义重大,可以让香港市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好的事。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当日亦有众多成员前来参观。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约中午起,已有不少香港市民前来观展,“沉浸式光影体验区”“VR穿越历史场景”等展区外更一度排起长队。

市民陈女士说,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她很想通过参观此次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她看来,此次展览的设计比较多元化,既有文字和图片的展示,也有体验区等,整体感受非常好,在香港能有这样的展览也非常难得。

市民吴同学表示,看过展览后,他感到很骄傲,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也让他学会要不断地成长和学习知识。

在香港科技大学读书的内地学生殷同学说,此次展览让他感受到国家对个人提供的强有力的支撑,展览中也有不少提到香港的部分,会让人思考香港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认识到香港未来的发展也与国家发展密不可分。(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