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推文化发展计划 促港生全面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13 14:47:19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推文化发展计划促港生全面发展

学生积极参与辅导课程。 香港文促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7月12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下称“香港文促会”)主办的“艺文双修”香港儿童及青少年文化发展计划,在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多元及免费的学术、艺术及体育三类辅导课程,鼓励学生们发掘潜能及培养自己的兴趣。

香港文促会12日通报,该项目自去年11月开展至今,超过16间中小学及7间地区机构参与计划,为期三年的计划预计有超过一万名中小学生受惠。

香港文促会主席涂辉龙说:“希望每位学生都拥有平等的学习机会,不论贫富、肤色、性别,就算疫情打击,也会灵活变通,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支援。”

导师授课。 香港文促会供图

导师授课。 香港文促会供图

据悉,该计划最先开展的“学科提升班”设有中文班、英文班和数学班。过去一学年受疫情影响,线上授课导致部分学生学习进度落后。“学科提升班”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巩固所学,追赶进度,保持学习热情。其教学更灵活合理地为学生规划学习计划,在确保健康第一的前提下,带领学生快乐学习。不少参与计划的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希望计划持续,来自圣公会牧爱小学的黄晞童同学说:“我自小已经对英文感兴趣,在艺文双修的导师用心教导下,自己的英文方面大有进步,希望之后有更多的课堂就更加理想。”

除了学科的辅导课程外,计划同时开设有艺术及体育课程。香港文促会依托自身在文化艺术界的丰富师资力量,邀请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们授课,课程内容涵盖硬笔书法、水墨画及粤剧等。体育课程以“专家入课”及“武术体验日”的形式进行,透过邀请武术专家,在学校恢复半日面授课时引进武术课,在不需要占用课后活动时间的前提下,为学生带来此前接触较少的武术训练;而“武术体验日”则在临近暑假时,邀请武术师傅到校进行表演示范,即席教授初阶入门的武术动作,一方面让同学舒展筋骨,另一方面让学生体会武术精神,培养尊师守纪的武德。

目前,该计划仍在开展中。香港文促会正着力丰富学习资源,让更多学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据了解,香港文促会成立于2001年,由已故全国政协常委庄世平领导创立,成员涵盖香港各大团体领袖、文化界精英代表,各大学校长及教授等,致力于团结文化艺术界力量,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促进香港和内地文艺交流合作,弘扬中华文化。(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