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将举办 冀弘扬潮汕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9-06 09:37:10

人民网香港9月5日电 (记者陈然)第三届“香港潮州节”将于本月22日至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香港潮州节”弘扬潮汕文化,同时刺激消费、提振经济,并一解在港潮人的思乡之情。

第三届“香港潮州节”由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主题为“品味·潮汕”云旅游。香港潮属社团总会5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表示,本次“香港潮州节”将通过“云游潮汕+潮宇宙”“潮人非遗+潮人潮事”等活动与观众互动,推广潮汕四市(汕头、潮州、揭阳及汕尾)的文化特色,让香港市民品味潮汕的历史文化。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香港潮州节”以潮人勤奋拼搏、团结互助的特点,展示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作为重要且活跃的爱国爱港力量,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疫后香港经济蓬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本次“香港潮州节”还将重点推广潮汕品牌及产业,将设超过100个展销摊位,既有潮汕美食,也有木雕、手拉壶、潮绣等精致工艺品,被誉为“南国之花”的潮剧等文艺表演也将在“香港潮州节”举办期间上演。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