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人士:岛内疫情解封后,两岸交流也该“解封”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7-23 13:11:40

  华夏经纬网7月23日讯:全台疫情趋缓开始准备进行解封,对两岸民间交流也有所讨论。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南投县议员游颢受访时表示,两岸交流与维系两岸关系稳定和平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从去年初疫情到现在,民众不愿看到搞封闭,民众只求安居乐业与回到马英九执政的荣景,蔡当局应该要有实际作为,春暖花开不能沦为喊口号。

  据中评社报道,游颢在受访时指出,国民党前党主席洪秀柱赴陆进行民间交流活动,对民间和国民党内都有正向讨论,两岸免于战事、民生上有发展、确保台商权益、疫情解封后可以生活正常与交流,这些议题蔡当局不该视而不见。以目前来说,两岸交流是要让两岸关系稳定和平发展,洪秀柱这时间进行两岸交流活动,某程度也是代表台湾民众希望两岸交流是不中断的,也是国民党在野的这段期间,对两岸民间交流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美中台关系能够均衡,才是当局应该去做的,不是一味讨好美国,故意放弃两岸正常往来与发展。他认为,蔡当局通过《“国安”五法》是在恐吓台湾人民不要去做两岸交流,但正常交流本来就不应该被中止。洪秀柱赴陆参访,也想要让社会各界关注到,没有人会希望两岸发生战争,美国也清楚表态反对“台独”,因此,两岸稳定发展,绝对是台湾民众安居乐业最好的道路。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在2月曾说“春暖花开”,到现在民众仍然感受不到。游颢表示,蔡当局两岸政策不要只喊口号,甚至说一套做一套,要有实际作为,民众才可感受到,现在过了春天都已经夏天了,蔡当局到现在还没看到任何实际作为,再到了秋天、冬天,就是剩下口号与空头支票。他认为,过去要肯定许多台商与民众,在两岸与国际市场打拼,让世界看到台湾。蔡当局操作“仇中、恐中”来恐吓台湾民众,从国际上来看就是一个笑话,不会受到认同。在国民党执政时期,两岸关系稳定,也签了合作协议,让台湾经济有所突破,有更好的发展,是受到肯定的。

  南投县过去做了很多两岸交流、也是陆客观光地点,目前大家的期待是?游颢表示,南投县之前有办过“两湖论坛”,也替两岸交流做很好的典范,渡过疫情之后,也希望蔡当局解除限制与管制,不要再敷衍民众。民众都认为台湾不应该搞封闭,唯有合作才有发展的出路。民众只求安居乐业,希望疫情解封后赶快回复过去国民党执政时的荣景,这是民众的普遍期待。

  游颢表示,洪秀柱此次访问中国大陆对国民党是正面的效应,代表着在民进党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危险时,国民党仍有意见领袖愿意访问大陆,表达两岸和平发展是最好的道路,这部分应该是被肯定的。游颢表示,国民党过去是可以造就经济发展的政党,未来也是能够扮演维持台湾稳定和平的政党,对国民党路线虽然党内有许多人有不一样的想法,但依然是维持马英九时代“九二共识”,立场与路线都是希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绝对不是民进党走向“台独”、战争的路线。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