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服输给SpaceX 贝佐斯欲用20亿美元换NASA登月合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7-27 14:41:32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刚刚完成短暂太空边缘之旅的亿万富豪贝佐斯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出了一项新的协议,如果NASA授予他的蓝色起源公司一份制造太空人登月航天器的合同,该公司将免除NASA20亿美元的费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亚马逊与蓝色起源公司创办人贝佐斯。

NASA在4月授予蓝色起源的竞争对手、另一位富豪马斯克的SpaceX公司一份价值近29亿美元的合同,以建造一艘航天器,最早在2024年将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

NASA当时拒绝了蓝色起源和国防承包商Dynetics的投标。

NASA高级官员凯西·卢德斯表示,NASA自己的资金短缺、SpaceX可靠的轨道任务记录,以及其他因素使他们做出了这个“对政府而言具有最佳价值”的决定。

7月26日,贝佐斯在给NASA局长尼尔森的一封信中表示,蓝色起源愿意免除政府当前和今后财政年度最高20亿美元的费用,并为一次轨道任务付费以审查该公司的技术,以换取一份固定价格的合同,并承担任何系统开发成本超支。

“迫于短期预算的障碍,NASA改变了其最初的双渠道采购战略,而最新提议消除了这一障碍”,贝佐斯写道,“如果缺少竞争,NASA的短期和长期登月计划将被延迟,最终将花费更多,而且不符合国家利益。”

NASA和SpaceX没有立即就此发表评论。

在选择SpaceX之前,NASA曾为其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公开征集航天器提案,该计划旨在让太空人自1972年以后再次登上月球。

在输给SpaceX后,蓝色起源曾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提出抗议,指控NASA允许SpaceX修改定价,从而让后者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GAO预计将在8月初做出决定,但业内消息人士认为合同逆转的可能性不大。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