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烟花”来袭,沪浙等地人防部门--以临战姿态投入抢险救援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7-30 13:24:47

  台风“烟花”来袭,沪浙等地人防部门——

  以临战姿态投入抢险救援

  ■本报特约通讯员 程 峥 毛念南  

  强台风“烟花”来势汹汹。连日来,相关省市人防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主动投入到防汛防台风抢险救援中。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7月中旬,上海市民防办就围绕城市洪涝救援任务,专门组织人员开展冲锋舟组装、水上搜救、消防泵操作等课目训练,进一步强技能、练协同、试战法。

  7月22日,该办下发《关于认真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人防部门做好责任传导、器材配备、处置力量部署、应急预案修订等各项工作,打好防汛防台风主动仗。

  24日,根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预警响应指令,该办立即启动人防工程防汛防台风响应机制。从25日开始,该办领导分头带队,对各类人防工程防汛防台风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全力防范人防工程雨水倒灌等“地面下的风险”。

  在“烟花”登陆前,上海市人防部门共检查人防工程2731个次,现场整改隐患74处;抢险救援队伍15支全时待命,水泵268台、防汛物资9916件全部到位。

  25日至26日,台风“烟花”登陆期间,上海市民防办值班室共接收、处置汛情警报6次。人防救援队伍向险而行,迅速处置树木倒伏、房屋彩钢板倒塌、居民家中积水、煤气泄漏等各类突发情况,有效降低灾害影响。

  与上海市民防办一样,浙江省人防办按照“时刻准备、随时能战”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援。截至27日8时,全省共出动人防专业队伍170余支、5900余人次,动用冲锋舟、橡皮艇、无人机、热成像仪等装备器材1300多艘(台)、次,车辆1200余台、次,努力将台风“烟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受到“烟花”影响的福建、江苏、安徽、江西等地人防部门也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为筑牢防汛防台风阵地主动站好岗、自觉尽到责。

  上图:7月25日下午,上海市民防救援队员在浦东新区龚卢路200号附近,切割、清理台风中倒伏的树木。

  程 峥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