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喀什军分区锤炼部队抗震救灾能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23 16:43:04

  本报讯 李春鹏、特约记者胡铮报道:集结、装载、编组、出动……8月9日,新疆喀什军分区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某地组织抗震救灾演练,官兵依令迅速展开应急行动。

  新疆处于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碰撞的前沿地带。据统计,仅20世纪90年代以来,喀什地区就发生10余次6级以上地震。该军分区在认真总结以往参与抗震救灾行动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指挥联动、专业联动、兵种联动”的思路,组织所属部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抗震救灾演练。

  他们模拟驻地发生6级以上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出现断电、断网、断路等极端情况,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计划控制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重点演练应急响应、力量投送、抢险救援等内容。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抗震救灾指挥部根据建筑物倒塌情况快速制订被困人员营救方案;医疗分队穿梭救灾一线,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消防救援应急力量科学调配救护车转运危重伤员……

  “演练设置的废墟挖掘、楼房被困人员解救等特殊情况以及伤员伤情,均来自以往抗震救援行动中的真实案例。”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实战化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体系、指挥协调机制和抢险救援行动,有效提高了部队抗震救灾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