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书画家交流活动:书画连两岸 翰墨抒华章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8-26 09:36:12

  “天地英雄气,风云浩荡春。”“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昨日,一场别具一格的海峡两岸书画家代表书画交流活动,在厦门大地书画院举办。

  据厦门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佳鹏介绍,海峡两岸书画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在结合过往基础和新时代的文化内涵下,今年两岸书画家再次携手同行,以“翰墨情·中国梦”为主题,在现场共同创作绘就一幅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勾勒时代风华正茂的国画艺术作品。陈佳鹏强调,这一幅由两岸大师共同创作的国画作品,充分体现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心灵契合、以情促融、融合发展的共同心愿。这样的两岸书画交流活动,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用文化传统凝聚两岸的共同意识。

  活动主题除了突出两岸书画家的协同并进,还彰显了跨世代文化交流的传承意志。港澳台美协台湾主席李沃源大师表示,两岸的融合发展不能光靠我们这一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也要一并跟上才行。为此,我们号召了海峡两岸跨世代的同胞们共同参与,让两岸民众可以更好地进行文化交流,让属于历史的、民族的山水情怀,继续浸润两岸人民的心灵,并让这一情怀透过世代的传承,进而延续下去。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本次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交流活动,征集到两岸老少书画摄影作品200余幅,将于9月底或10月初在大地书画院展出。(海峡导报记者 陈于晨文/图)

  来源: 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