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的美军照片公布 网友:最不光彩的撤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9-01 14:13:12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样一张照片:“最后一名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士兵”。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31日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公布了夜视镜拍摄于2021年8月30日的影像:在阿富汗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第18空降兵团指挥官克里斯·多纳休少将登上一架C-17运输机。他是最后一位离开阿富汗的美国军人。

照片中的这名军人,名为克里斯·多纳休(Chris Donahue),系第82空降师指挥官。

根据美国陆军官方网站,多纳休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兵”,曾多次被派往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北非等地参与军事行动。

当时,他在喀布尔机场登上了一架C-17运输机,成为离开阿富汗的最后一名美国军人。

随着飞机升空远去,也标志着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军在阿富汗开始的近20年军事行动的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9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居民区29日遭火箭弹袭击,造成6名平民死亡。据媒体报道,火箭弹击中了喀布尔市第15警区的一幢房屋,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6名平民死亡。图片来源:澎湃影像

只是,战争留下的伤痛早已难以磨灭。

在这期间,超过80万名美国军人曾赴阿富汗服役。战争还导致2461名美国军人和美国公民丧生,另有2万多人受伤。

就在近期的撤离行动中,喀布尔机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上百名人员伤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死亡。

在美国国防部的推文下,有网友留言,感谢多纳休和他的部队在过去几周领导撤离行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美军的确都顺利离开了,不幸的是,美国公民却被落下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网友直言,这就是一场“最不光彩的撤退。”美军完成的任务是,“浪费上万亿纳税人的钱,却仍输掉了战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滑稽的是,这场20年的战争,都是以美国人的流血作为开始与结束,他们是世界上的超级大国,却没有能力赢得战争……”还有网友评论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