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3年前救过拜登的阿富汗翻译求拜登帮忙撤离,白宫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9-02 15:29:34

中新网9月2日电 “你好,总统先生,请救救我和我的家人。”这是一位想要离开阿富汗的口译员对美国总统拜登发出的请求。13年前,还是参议员的拜登曾在阿富汗遭遇暴风雪受困,这位当地翻译曾帮助营救过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拜登2008年还是参议员时,曾与另外两位参议员一同造访阿富汗,期间遭遇暴风雪,迫使他们的直升机降落在偏远地区。

当时,拜登一行人面临遭遇塔利班攻击的风险,一位口译员加入小型军事快速应变部队,一同从巴格兰空军基地驾车前往山上营救他们。

《华尔街日报》为保护这名口译员的身份,只提及他叫“穆罕默德”,他当时定期为美国陆军工作,参与战斗任务。

13年后,在塔利班控制喀布尔之际,“穆罕默德”的移民美国申请未能及时获得处理,他和家人也没能搭上撤离班机。

8月30日,当最后一批美军部队离开阿富汗时,这位口译员请求拜登救救他和他的家人。

“别把我忘了。”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这样对拜登喊话。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8月31日就这名阿富汗翻译的请求做出回应。她表示:“我们将把你救出来,我们将对你的服务表示敬意,我们致力于这样做。”

普萨基还表示,美国政府的承诺是“持久的”,不仅对美国公民,而且对“与我们并肩作战的阿富汗伙伴”。

美国总统拜登8月31日在白宫就完成阿富汗撤军发表讲话时曾说,美国帮助“数千名阿富汗翻译和口译人员以及其他支持美国的人离开了阿富汗”。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