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国际电影节9月21日开幕 将在京津冀31家影院放映近300部中外影片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9-08 10:44:07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重启,定于2021年9月21日至29日期间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多场精彩活动、多部经典影片等待与全球影人见面。

  颁发“天坛奖”十大奖项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今年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的境外嘉宾,都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同框互动。参加开幕红毯仪式的嘉宾代表会乘坐市郊铁路“怀密线”列车前往怀柔雁栖湖会场,这趟“开往影都的列车”穿梭在京郊的自然美景与城市风情之间,为这场电影盛会平添更多的色彩。本届北影节闭幕式上将颁发“天坛奖”十大奖项。

  本届电影节在京津冀的31家影院放映近300部、1000场次的中外影片,让观众尽情享受电影的饕餮盛宴。

  “云上北影节”全面升级

  今年,北影节与爱奇艺独家合作的“云上北影节”也全面升级。9月15日至10月8日,观众可以在爱奇艺“云上北影节”专区观看建党百年、冬奥影像、环球经典等主题的精品影片,独家放映来自全球多种类型的优质新片。

  北京广播电视台同时开启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视展映,影迷们有了更多观影选择,“客厅影院”进入千家万户。

  本届电影节围绕建党百年、艺术电影发展、青年影人发展、动画电影创作、影都发展建设等前沿和焦点问题,举办多场主题论坛,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共享电影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收获。

  首设“北影节发布”活动

  同时,今年还将首次增设“北影节发布”活动,发布有关电影投融资、电影营销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和产业报告,发挥北影节的产业风向标作用。

  “北京市场”将面向全球电影全产业链,举办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市场放映、签约仪式等六大板块,增设创投训练营、学院日等活动。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算法等科技手段,推动电影要素、项目创投、电影版权三大交易平台的数字化升级。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电影嘉年华设计了影都花海沉浸式体验、影视动漫造型展、影视元素灯光秀、亲子主题互动体验、影视文艺节目表演等线下活动,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光影娱乐体验。记者 王金跃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金跃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