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全景展示首都出版业发展成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9-15 09:22:29
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全景展示首都出版业发展成果

    14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图为本届图书节主会场。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徐婧)14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本届图书节将持续至18日,在位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简称新国展)的主会场全景展示首都出版业发展成果;在各个分会场,“北京书店之夜”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起搭建文化交流与产业协同平台,打造出高品位、高质量的图书全产业链服务与文化互享互联体系。

  本届图书节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和“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主会场,120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置了主题出版、京城文脉、冬奥(冰雪)生活、音乐生活潮范、童书精品汇和创意出版文创展区等11个展区,通过汇集国内国外出版发行业资源,全景展示首都出版业的发展成果。

  分会场则通过举办“北京书店之夜”“北京实体书店发展论坛”“名家大讲堂”“博洛尼亚复制插画展”“最美书店进社区”等丰富的文化活动,搭建起文化交流与产业协同平台,打造出高品位、高质量的图书全产业链服务与文化互享互联体系,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建设,打响“北京文化”的金名片,为读者提供全新的观展感受。

14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图为本届图书节主会场。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供图

    14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图为本届图书节主会场。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供图

  作为首都重要的文化活动,北京国际图书节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九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历年来,北京国际图书节秉承“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为市民奉献出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成为国内知名的文化品牌和首都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对于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等,都起到了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形象大使李敬泽表示,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北京国际图书节的举办有着特别的意义,它有力地证明,阅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具有根基性的作用,越是在这样的时刻,我们越能够体会到阅读的重要价值,它帮助我们认识自己,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他人,理解世界。他谈到,在当下生活中最好的、最得体的事,可能就是读书。

  据悉,本届图书节以“百年新征程 京城添书韵”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冬奥会”等国家大事和重要节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出版业的发展历程。图书节将持续至9月18日,在主展区和分会场将陆续推出各项活动,让阅读成为京城9月的“主旋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婧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