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千种精品图书集中展示庆祝建党百年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09-17 13:31:05

  光明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陈雪)多语种的《摆脱贫困》、多卷本的《儒藏》、越南文的《中国当代文学史》……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集中展示了千余种精品图书。该展览运用多种展陈手段,通过出版物,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伟大经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精品展共分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文版和多语种版)《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图书中外文版;建党百年主题图书、重大主题出版图书;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2020年中国好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精品图书等;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书目、丝路书香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和中外图书互译计划资助的精品图书,以及约700种精品期刊。

  同时,该展览通过VR、全景等新技术,将平面出版物开发形成沉浸式全景内容。现场通过270度三折幕裸眼大屏,展示《永乐大典》《童心向党》《永恒的初心》等内容,展示经典古籍的前世今生、小萝卜头的爱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革命故事。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04版)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雪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