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武清区开展“情满中秋 两岸一家亲”台胞社区交流活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2 10:18:58

  9月17日,武清区开展“情满中秋•两岸一家亲”台胞社区交流活动,在区10余位台胞代表走进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社区,先后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成果展览馆,以及舞蹈室、书画室、全民健身武术培训基地、未成年人快乐营地等各功能活动室,深入了解了社区在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防疫抗疫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社区居民为台胞朋友带来了歌舞表演、少林会武术等精彩节目,并向台胞赠送了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在区台胞的中秋祝福和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景。

 

  在随后的座谈中,台胞代表畅谈了在武清生活工作的感受,分享了台湾基层社区建设的经验,并现场视频连线在台亲友,与蒲瑞馨园社区居民互送祝福,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让两岸同胞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暖意。

  区台办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走进社区活动,让在区台胞真正了解武清社区建设、管理、服务、文化方面情况,领略武清的风土人情,进一步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当前正处于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武清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台胞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贡献力量。

  在区台胞代表、天津禾顺发服装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顺成表示:一直以来,武清区委、区政府都非常关心在武清的台商、台胞,不仅为我们解决平时的困难,临近节日还邀请我们一起参加活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中秋节将近,我也向所有武清人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幸福美满、合家团圆!

  在区台胞代表、道格拉斯(天津)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光添表示:今天来到蒲瑞馨园社区,参观了他们社区的服务大厅、文化活动,让我对武清的社区建设有了更多认识,也让我在武清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中秋节到了,希望武清人民身体健康、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