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遵义市召开港澳台侨中秋茶话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3 10:44:51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9月18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遵义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中秋茶话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冉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季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各县(区、市)统战部分管同志,以及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忠原先生、遵义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陈季君女士等6位台侨界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季洁、王先郁两位同志就分管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冉世勇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各位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市港澳台侨界朋友及家人转达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召开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中秋茶话会,目的是畅叙桑梓情、共话爱国心,向港澳台侨界的朋友们通报工作情况,听听大家对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70多年来,遵义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巨变,遵义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民间往来的频次和广度也不断扩大。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800多万各族群众的团结奋斗,得益于广大港澳台侨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广大港澳台侨界朋友要在贯彻“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有新的作为,在促进遵义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有新的贡献,在深化人文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有新的担当,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遵义故事,拉近“两岸三地”同胞的心理距离,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在遵港澳台侨同胞,为大家在遵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优的环境,让大家在遵义舒心地生活、更好地发展。

 (遵义市台办)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