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胞同心抗疫!歌声中《让爱筑成一个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9-24 14:51:31

  东南网主持人陈淼淼参加歌曲录制

  “让爱筑成一个圈,让爱画成一个圆……”23日,一首由东南网、厦门市台商协会联合制作,以“同心抗疫两岸情”为主题的抗疫歌曲《让爱筑成一个圈》刷爆朋友圈,上线不到24小时,阅读量已达10万+。

  9月10日,福建莆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9月12日,疫情波及到了厦门。福建本轮疫情爆发至今,厦门确诊病例人数已超过了莆田。闽台一家亲,厦台亲上亲。这座聚集了十余万台胞的美丽滨海城市,一夜之间,无数台胞走上街头担当志愿者;两岸同胞众志成城,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加油,为早日走出疫情阴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记录两岸同胞在厦门抗疫一线付出的点点滴滴,两岸原创抗疫歌曲《让爱筑成一个圈》诞生了。这首歌由厦门台商、台青、台胞及在闽媒体人一起演绎,展现两岸同胞“同阵线、共抗疫”的手足情谊和心灵契合。

  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郭之仪与台商李铭辉在棚内录制歌曲

  每个人都在与病毒赛跑

  “试剂一点一滴落,时间一分一秒过……”一副生动的实验室场景,让台商李铭辉想起了这些日子在实验室的点滴。李铭辉是台资生物制剂企业、丽宝生医(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大陆第一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台胞。其公司旗下的台资企业丽宝生医(厦门)医学检验实验室是厦门市首批指定核酸检测机构之一。

  李铭辉表示,这段时间他们实验室的检测量非常大,几乎是24小时日以继夜地运转,轮班换人不停机地去执行检测工作,希望能够尽快地将检测结果呈现出来。从前端的采样,到样本的转运,直至最后的检测结果,他们都是在与病毒赛跑。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便立即组织台胞志愿服务队,与在地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道,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把好小区疫情防控关。“这次真切地感受到两岸家人一起为打败病毒所做的努力。”范姜锋表示,就像歌词所唱的“扫码一个一个来,间隔一米一米排”,台青们身体力行的参与志愿服务,体现着两岸同胞要一起战胜疫情的决心。

  歌曲录制前,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依然在一线忙碌着。疫情防控开始后,除了志愿服务,他还积极协调物资捐赠。因为厦门同安全区管控,针对可能出现的医疗物资欠缺问题,吴家莹还特意协调在山东购买了一批医疗物资进行捐赠。“爱心一日一日捐,核酸一区一区验”是他和无数奋战在一线的两岸同胞共同的写照。参与录制的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歌声带给疫情防控一线慰借和力量,一起“雨过天晴,迎接美好的明天”。

  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郭之仪作曲,与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台商李铭辉,台青范姜锋以及门下虫人主理人、歌手龙峰一起录制歌曲。

  歌声是最暖的问候

  据介绍,这首歌曲从设想架构到完成创作,主创团队只用了五天的时间便完成了词曲创作、编曲、录音等工作。来自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平参与作词、制作、录制等工作。

  “我们去做核酸检测,看到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辛勤工作,特别心疼。”陈建平说,于是在接到第一版歌词时,他立即与制作人郭之仪投入工作。他说自己几天都没睡好觉,一有想法便立即与团队交流,“歌声可以给人以疗愈。我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到最好,给一线抗‘疫’的人们最美的赞扬和最暖的问候。”

  “演唱者来棚里录制,听着demo(小样)轻轻哼唱时,我才松了口气。”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郭之仪说,作为一首公益歌曲,朗朗上口是很关键的,因此他采用了流行音乐的方式将歌词演绎出来,温柔中带着坚强,如同这次疫情防控中的两岸同胞。

  来源:大公文汇全媒体 作者:何德花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