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屏东挖眼案震惊全台 "蓝委"轰民进党:未保证民众安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6 08:55:06

华夏经纬网10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屏东挖眼案震惊全台,引发各界踊跃捐款,协助受伤潘姓女店员后续医疗费用,而蔡英文在2016年曾说过“社会安全网必须尽速让它完善”,再度引发争论。国民党前主席、“立委”江启臣昨(5日)在脸书批,补强社会安全网,民进党摆烂,国民党来做。

江启臣提到,蔡英文2016年就宣示的社会安全网,至今仍未能让大家可以免于恐惧,日前屏东又再次发生精神疾病患者的暴力攻击事件,造成女店员身心严重受创,除了捐款,更重要的是补强社会安全网,确保民众安全。

江启臣直言,精障患者常因犯罪时处于精神障碍状态而免责,法官虽可强制令其入相当处所施以5年以下的监护,但毕竟病患并非囚犯,以及监护期满后就可以重入社会,若未持续追踪或治愈恐怕依旧是社会治安的隐忧。

2016年发生小灯泡案、2019年发生台铁杀警案后,江启臣说,许多“立委”提出“精神卫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修正案,也提案要求检讨精神鉴定机制和设立司法精神病院,强化监督处分功能,替蔡当局的社会安全网抓漏补破,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已在6日排审“精神卫生法”修正草案,希望能够早日通过完成“立法”,健全相关机制,让憾事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