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编8266万预算“锄草、锯树” 蓝委:一定有内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9 09:25:49

华夏经纬网10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马文君7日指出,2022年“国防部”公开预算书显示,陆军编列5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空军编列3166万元,合计8266万元,用来委商实施“生活区林绿化维护”,换句话说就是除草、锯树。马表示,这个数字令人难以相信、叹为观止,她也绝对不会同意,除质疑这其中有内幕也强调一定为民众深查到底。

马文君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于2016年6月4日去视导军方金六结营区时,有提到“油漆与除草,不会让台军更好”,三军统帅的一句话,“国防部”听到了。因为根据2022年“国防部”公开预算书显示,陆军编列5100万元、空军编列3166万元,合计8266万元,用来委商实施“生活区林绿化维护”,至于什么是“生活区林绿化维护”?接地气的讲法就是除草、锯树。

对此,马文君直言:“亲爱的民众啊!‘国防部’以台海情势紧张,为了能快速提升战力,因此替我们后代子孙举债2400亿购买武器的状况下,竟然还有高达8266万的余钱可以用在割草、锯树上面,文君实在不敢相信,也一定不会同意。”

马文君进一步质疑,为何只有陆军本岛单位及空军需要委商割草,海军、“宪兵”、后备及通资电军却不需要,这笔预算到底又有什么内幕?马强调,其中疑云她一定会替民众深查到底。马更痛批,以前的军人要割草,素质、训练有比较差吗?如今“国防部”编近8300万元除草、锯树,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