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行政院主计长”挨轰不食人间烟火 蓝营:请立即下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09 09:44:43

华夏经纬网10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物价飙涨,一碗蚵仔面线多少钱?台“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前天说“20元(新台币,下同)”,挨轰不食人间烟火。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力挺朱泽民,强调因朱的睿智,才能防疫纾困拼经济,这是“小事糊涂、大事清楚”;朱泽民被记者询问是否不食人间烟火?竟回“我不抽烟”。国民党发声明批朱泽民是“活在平行时空的主计长”,应立即下台。

随着通膨物价上涨,朱泽民前天在“立法院”被“蓝委”罗明才质询现在蚵仔面线多少钱?他说“20块”,遭“蓝委”李贵敏炮轰“不食人间烟火,哪知民间疾苦”;“蓝委”陈玉珍质询时,特地带金门名产面线上台送朱泽民,强调“一包能煮6碗,平均一碗20元以内”。

面对职掌台湾物价指数统计的“主计总处”,未能掌握物价水平,部门首长昨在“立院”纷纷被媒体追问此事。朱泽民解释前天没有听到“蚵仔”,以为只有面线;对被挨轰不食人间烟火,他妙回“我不抽烟”转移焦点。

退辅会主委冯世宽被追问有没有买过20元的蚵仔面线,笑说“50年前可以,现在没有办法”。“经济部长”王美花则说,最近比较常吃卤肉饭和肉丸,卤肉饭小碗约30元。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也被问及是否吃过20元蚵仔面线?他说“这条有标准答案,小时候”。

苏贞昌则说,这两年看到主计长调度财政做得睿智有效率,才能防疫纾困拼经济,还让孩子吹冷气,为全台减税、加薪、增福利,“我非常感谢主计长”;因为主计长不常吃蚵仔面线,才对单一品项的价格不清楚,幸好小事糊涂、大事清楚,改天会邀请他去吃看看。

国民党发言人凌涛说,用1981年的物价,管2021年的经济,如何管好台湾的民生经济?“活在平行时空的主计长,应立即下台”。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