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盟官员:如不处理好波兰与欧盟间的法律之争 欧盟将会解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12 08:49:21

  当地时间11日,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事务的副主席尧罗娃表示,如果欧盟不挑战波兰宪法法院有关“国家法凌驾于欧盟法”的裁决,那么欧洲联盟将会走上解体之路。尧罗娃说,这就是为什么欧盟必须要对波兰宪法法院的相关决定进行回应。

  波兰宪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的某些裁决对波兰的管辖权没有约束力,且欧盟条约部分内容违反波兰宪法。

  波兰此举迅速引发欧盟及多个成员国的批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条约非常明确,欧洲法院的裁决,对所有成员国都具有约束力,欧盟法律优先于成员国国家法律。(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郑治)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