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过百间学校参与“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获奖作品全球巡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3 11:19:01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12日从华润创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其赞助承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平行活动——“千姿百态”儿童公益视觉艺术作品展香港区获奖作品日前开启全国及全球巡展。

  据悉,作品展旨在以多元视觉艺术形式,发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倡议,通过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9月22日,香港区儿童的多幅优秀作品首次于北京凤凰国际中心“2021气候行动周‘零碳使命’国际气候峰会”展出,开启全国巡展,展示儿童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关注。

  该活动得到香港各界的广泛支持。香港区参与学校数量超过百间,其中幼儿园40间、小学48间、中学9间以及国际学校12间,收到作品超过千余幅。

  记者从赞助方获悉,香港儿童的获奖作品还将走出国门在世界展出。全球巡展的第一站为意大利米兰MICO国际会议中心,此展览代表中国儿童发出共建生态文明号召,亮相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筹备会议。第二站预计于12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展。

  华润创业方面透露,目前香港区的展览及颁奖典礼也在同步筹备中,本次投身于儿童艺术公益活动,希望引导香港儿童参与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加强“生物多样性”宣传教育,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辰瑶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