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外嘉宾认为疫情防控应强化国际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0-14 09:46:39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外嘉宾认为疫情防控应强化国际合作

    构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冠疫情防控的文化思考论坛现场。 吴兰 摄

  中新网安徽蚌埠10月13日电 (记者 吴兰)10月11日—13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疫情防控这一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成为与会嘉宾的重点研讨话题之一。

  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主题论坛三——“构筑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冠疫情防控的文化思考”论坛上,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联合国前高级经济官员梅里·马达沙希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顾植山等中外嘉宾研讨人类卫生健康话题,聚焦疫情防控。

  于文明说,2021年5月以来,面对德尔塔和德尔塔+变异菌株,中国广东省、云南省、江苏省、福建省等地新一轮肺炎防控中,坚持湖北武汉防治救治经验,坚持集中,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方案,再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医药全程参与疫情防空,极早介入,早期干预重点人群取得良好的效果,充分展现中医药对确诊病例有效减缓阻断由轻转重、转危重,促进重型向轻症、普通型转变,并形成了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中国疫情防控方案。

  于文明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给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的挑战,中国愿与需求的国家分享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愿意将中医药打造成为全球卫生健康治理的国际公共产品。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说:“我是在中国接种的疫苗,到现在我非常健康。”他认为,国际的合作是防治全球疫情最重要的一点。

  梅里·马达莎希说:“新冠病毒向我们揭示全球化世界的深刻脆弱性,破坏了社会经济和政府的稳定,并且出现了没有全球卫生安全就没有全球安全。”她说,从长期来看,必须要做好更好的准备。以预测、预防、检测和其他的措施应对未来的流行病和紧急情况,我们需要更好的全球治理。

  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首席研究院亚历山大·丘马科夫说:“面临全球挑战的时候,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人民必须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一起建立起文化纽带,开展文化上的互鉴。他说:“让各国能够共同应对挑战,防止国家之间的冲突,这也是从目前的疫情中得到的最主要的教训。”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由中国创立的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本届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围绕文化多样性和"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在防疫、生态建设、减贫和科技发展等全球性挑战方面展开研讨。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吴兰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